鱼子没有酱

Psychosis

文/鱼子酱

Section 4

挂了电话,老师又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快步走到校长室商量一下关于体检的事情,回到办公室,“校长同意了,你们可以去准备一下了。”
灿烈点了点头,“行,麻烦你了。”
伯贤一直看着老师,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走出办公室,伯贤想了想觉得还是要说出来比较好,“灿烈,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老师有点奇怪。”
灿烈看向伯贤,“奇怪?哪里奇怪?”
“我也说不出来,但就是感觉他奇怪。”伯贤说道。
灿烈没有多想,“你太敏感了。”
伯贤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在心里画了一个问号。
案发现场——
钟仁走到拖拉痕迹,观察了一会,然后就开始四处查看,突然他好像发现了什么,蹲了下来,“世勋,你快过来。看看这个。”钟仁指着两排细细的痕迹说道。
世勋跑过来,蹲下,“这个...是什么东西拖拉的痕迹吗?”
钟仁想了想,摇头说道,“你看如果是拖拉的痕迹,那这个痕迹的最末端一定会有因为拖拉而堆积起来的一小堆土,但是这个没有。”
“那这个是什么呢。”世勋有些疑惑。
两排细细的,中间距离不大,钟仁皱了皱眉头,“啊,我知道了!”突然灵光乍现,“是推车!”钟仁说道。
“推车?”世勋还是有些疑惑。
“对啊,你看”钟仁指着两条细细的痕迹,“这两条线像不像推车的轮子压过的痕迹”
“对啊!是有点像。”世勋说道,“那我们现在应该可以初步判定把死者从案发现场移过来的运输工具是一辆类似于推车的两轮交通工具”
钟仁点了点头,“是的。”
“吴警官,那里有发现!”一个一身警服的男人走过来说道。
“走,去看看”世勋站起身来说道。
“就是这个!我们发现这块石头上面有血迹。”男子拿起一块上面沾有血迹的石头说道。
世勋拿起那块石头看了一下,递给男子,“收起来,到局里跟那五名死者的DNA对比一下看看是不是相符。”
“是。”
学校——
灿烈看了看四周已经成型的的体检场所问道,“怎么样,都布置好了吗?”
伯贤一边摆着椅子,排齐桌子,一边回答,“都已经差不多了,人员也都已经安排好了。”
灿烈点了点头,“那行,到时候学生们都会拿着体检表过来,嘱咐一下他们如果有发现体检表上跟实际性别不相符的立刻报告。”
伯贤点头,对着隐形耳机说道,“各部门注意,如果发现体检表性别与实际不符合,或者身体特征与体检表不符合的立刻报告。”
“收到。”
伯贤向灿烈点了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一个小时后——
伯贤向耳机小声问道,“有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耳机里面的回答通通是没有。
伯贤有点绷不住了,拿着一沓报告快步走到灿烈身边,装成在送东西,“怎么这么久了一个可疑人员都没发现。”
灿烈蹙了蹙眉,“你这么不耐烦怎么行。不然你到各班去收一下检查报告,就说医院要看一下报告做统计,再检查一下学生的报告,看看有没有自己把报告填上去没有去检查的人。记得收完了之后,要去班主任那边核实一下班级人数。”
“行。”语毕,伯贤快步走到各个班,把报告收齐。
伯贤小步跑着,突然,拐弯迎面出现了一个黑影,伯贤还没来得及停下,就撞了个满怀,体检报告散落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一个女生蹲下来,帮伯贤捡着地上的体检报告。
“啊,没关系,也怪我走的太急了。”伯贤一边收拾着报告书一边笑了笑说道。
女生拿起一张报告书仔细看着,“哎,不对啊,刘莳筠好像不长这个样啊。”
伯贤拿过女生手里的报告,看了看,“是吗?你确定?”
女生想了想,“应该没错啊,她可是我们学校的校花,追她的男生可多了,我也见过她几次”女生又凑过去看了看照片,笃定,“对就是她,不会错,这几天她的事闹得可大了,几乎全校都知道了。”
伯贤有些疑问,“什么事?”
“我们学校的事情你这么好奇干嘛啊?”女生严肃了起来问道。
伯贤有点慌,不自然的笑了笑,“没呀,我就看这个女生挺好看的,就比较好奇,只是好奇,好奇而已。”
女生突然笑了,“哎呀,我懂我懂,八卦嘛,没事没事。”
伯贤暗暗松了口气。
“就是啊,那个女生,其实是个男的!他男扮女装来的我们学校,而且他是中途转校的插班生,一来到我们学校就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女生小声说道。
伯贤心里大惊,“真的吗!”
女生继续说道,“当然喽,我们全校的人都知道了。”
那个女生说了很多,伯贤听完装作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啊!是吗!”收拾好体检报告,默默地把刘莳筠的报告放在了第一个,然后站了起来,“那我先走了,我还要把报告送到我们领导那里,不然我肯定要被骂死了。”伯贤说道。
“那行,刚刚撞了你真是不好意思啊!”女生说道。
“没事!”伯贤笑了笑,然后很快的跑走了。
“查到了!”伯贤小声的对灿烈说道。
“行,我们先把最后的体检弄完,你把东西收好,到警局了再好好看。通知各部门准备收队。”灿烈镇定地说道。
伯贤小声的对耳机说,“准备收队。”
“收到。”
局里——
“哟,回来了啊”世勋坐在会议室说道。
伯贤走进,瘫坐在椅子上,“你们怎么这么快啊。”
钟仁看了一眼表,“这还快,这都几点了你也不看看,北京时间下午四点了。我们早上出发,案发现场要查多久啊,倒是你们怎么这么慢。”
“哎呦喂,大哥,你可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试试给全校一千多个人体检去。”伯贤说道。
“行了,别贫了,就你们话多。”灿烈说道,“你们有什么发现吗?”
“那必须啊,钟仁世勋一出马就知案件有没有!”世勋笑了笑说道。
钟仁拿出刚刚检验好的DNA报告和几张照片说道,“我们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块带有血迹的石头,经过DNA检测发现上面的血迹跟王剑明的血迹相符合,因此可以判定这块石头就是造成王剑明头部凹陷的凶器。然后,我们还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两行很细的痕迹,初步判定把五名死者从案发现场移动到抛尸现场的工具应该是类似于推车的两轮交通工具。”
灿烈点了点头,“嗯,不错。”
“那你们呢?”世勋问道。
伯贤拿出刚刚在学校偷偷藏起来的体检报告,指着上面的照片说道,“这个就是我们要找的嫌疑人。”
世勋、钟仁、灿烈凑过去看,钟仁问道,“你看什么,你不就是去查的吗?你还没看过?”
“废话!我要是看了,我现在还看干嘛!”灿烈说道,“这是伯贤去收体检表然后查出来的,我上哪能看到去。”
“就你俩话多!”世勋学着刚刚灿烈的样子说道。
“这个女生她的真实性别,男!”伯贤说道。
世勋一脸惊讶的看着伯贤,然后用手通了通耳朵,把耳朵伸到伯贤面前说,“what?!你再说一遍?”
“他啊!”钟仁在世勋耳朵边大喊道,“男的!”
世勋打了一下钟仁说道,“喊什么喊,耳朵都快聋了!”
钟仁笑了笑说道,“你不是听不见嘛,我帮你啊。”
“然后呢?”灿烈问道。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2)

© 鱼子没有酱 | Powered by LOFTER